龍欽寧體簡介
大圓滿傳承


大圓滿傳承是初佛普賢王如來起經由報身佛金剛薩後化身釋迦牟尼佛等所傳下來。

西元前110年釋迦牟尼佛涅槃後,示現於世間第二位佛陀化身的「噶拉多傑」他直接從報身金剛薩埵接受教法,噶拉多傑上師對諸多弟子多年於印度及75個空行聖地開示龍欽心髓法教,他的主要弟子為蔣巴謝念,其主要弟子為大圓滿上師_師利星哈,其目前安住於大圓滿聖地中。

約2300年前(西元前299年)師利星哈誕生於西北亞洲碩楊地區。十五歲時開始其修行三年後前往全州時於其淨觀顯現大悲本尊並獲得預言。獲靈感後赴五臺山,為現前智慧勝境多年禪修,師利星哈日以繼夜祈禱且頂禮勤修,直到一天親見殊勝本尊現於面前,中心升起強烈虔誠信心與恭敬心,並深信本尊將會不斷指導他該本尊實際為大悲觀世音菩薩,本尊告訴年輕的修行者說"如果你真正想成佛,就前往西北印度烏金國碩沙迪巴地,見蔣巴謝念上師,你和他前世有強烈的因緣"說完本尊就消失了。

年輕的修行者充滿希望能遇見大圓滿上師蔣巴謝念,與其親友及國家等離別後前往烏金國。雖路途遙遠,由於依很多空行母的神變力量協助,故能克服種種人與非人之障礙,最後終於抵達烏金國,與上師蔣巴謝念見面,獲得法名師利星哈。「師利」為偉大具德之意,「星哈」意為獅子。

之後二十五年的時間,師利星哈隨上師蔣巴謝念學習與修行佛法而成為一位偉大的成就者,自上師處獲得所有六百萬大圓滿續部口傳秘訣,此法教為所有佛法之精隨,且時修此大圓滿法教得即身成佛,師利星哈為大圓滿心髓傳承之第六位上師。蔣巴謝念涅槃前,告訴師利星哈前往東藏大圓滿聖地「如張」谷區之西重雪山以及五臺山,為利益眾生而實修即宏揚大圓滿心髓法教,涅槃後蔣巴謝念消失於印度碩沙迪巴山上。師利星哈衷心祈請呼喚上師時蔣巴謝念上師忽然顯現於前,並賜與師利星哈一個小盒子,內有密宗精要法門「大圓滿六覺學」法教。

而後師利星哈依上師指示,前往「如張」山谷區,且於此地傳授大圓滿法教給予來自不同世間及淨土之具因緣眾生,他的主要弟子為賈那素扎及貝瑪拉密扎。多年後,師利星哈証得虹光身成就且於法界中變成無二,其秘密口訣「七釘」傳授與賈那素扎。

賈那素扎將此法傳給貝瑪拉密扎,其於藏區多年傳授大圓滿法教,上百行者因此法教而獲得虹光成就。貝瑪拉密扎之主要弟子為丁增桑波,他亦對多位行者傳授了大圓滿法教。之後,大圓滿傳承經由持明吉美林巴及大圓滿師利星哈佛學院金剛上師傳承至今。

 

 

 

 


Original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