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千法王

吉美羅瑟旺波,第七世蓮花持明(卓千法王)於1964年出生於錫金。他的父親卓旺波究,是寧瑪巴噶陀寺巖取者(德童)敦都紐丹多傑的子嗣,也是第二世宗薩欽哲卻吉洛卓的私人秘書,倍受尊敬;他的母親貝瑪卻玲旺嫫,來自一個位於東藏康區護持佛法的家庭。

卓千法王(H.E.Dzogchen_Rinpoche)是由第四世多糾千法王 圖滇聽列巴桑和第十四世達賴喇嘛共同認證,於1972年10月8日由多糾千法王於錫金剛鐸的皇宮寺為轉世靈童舉行座床大典,多糾千法王並指定卓千寺堪布那羅圖滇為年幼卓千法王的親教師,至此,法王開始系統地接受所有寧瑪口傳及經續的教導。

由於第一世卓千法王與第五世達賴喇嘛的師徒關係,法王主要受教於達賴喇嘛,期間並接受第十六世噶瑪巴、頂果欽哲法王、敦珠法王、楚璽法王及多糾千法王所有深廣密續的教授。

1985年,法王回到西藏的卓千寺,在這歷史上的場合,西藏卓千寺所有的喇嘛、僧俗舉辦了一個堂皇盛大的迎接會,大家都狂喜能在西藏再一次見到法王。法王在此停留二月,並圓滿所有屬寺、禪林的喇嘛佛法教授與資助。同年,在索甲仁波切的邀請下,法王造訪許多西方國家,足跡遍及歐洲、美國和澳洲。之後回的到南印度繼續卓千寺的興建。於1986和 1989他的時間,法王主要的工作在於卓千寺的興建及於達蘭薩拉研究中觀哲學.

近年,由於達賴喇嘛的指示及索甲仁波切的RIGPA慷慨支援下,法王無私地奉獻給西藏難民社區,並同時繼續修築卓千寺,並給予修道院的僧侶及西藏社區的人民教育、訓練與心靈的昇華。

 

卓千法王台灣官網
http://dzogchenrinpoche.org.tw
http://www.dzogchen.org.in

 

 


Original Text: